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新入手] June & July, 2009

From Spun:

Peter Frampton / Frampton Comes Alive!

76年的專輯,史上最偉大的現場之一。終於入手了。對這張唱片最深的印象是Mike Myers在Wayne World裡說的:「大概每個人都有這張唱片吧。」
Adele / 19

08年的作品,令我驚豔。當時在電視上看過一次她的MV,印象不錯,但老實說當時買的時候沒有抱太大期待,只是想換個口味嘗試看看新人。相當悅耳的一張唱片,若要挑剔就是曲風有些雜,或許還沒找到符合自己的定位,然而她絕對是未來值得多注意的一個singer/songwriter。
Suzanne Vega / Nine Objects of Desire

96年的作品,No Cheap Thrill的MV是我對她最初的印象,懷舊的一次採買。
Blue Öyster Cult / Secret Treaties

74年的作品。之前讀Tom Waits的《Innocent When You Dreaming》的訪談集時,不斷提到這個團,於是買回來聽聽看。據說是學院風格的重金屬搖滾,初聽沒太多感覺。

Pearl Jam / Vitalogy
Pearl Jam / No Code

Pearl Jam / Yield

Pearl Jam / Riot Act

Pearl Jam / Live: 07-11-03 Mansfield, MA

這幾年我常說Pearl Jam可能是目前世上最好的搖滾樂隊了,當然這多少帶著老搖滾的偏見,每次聽到他們翻唱The Who、The Ramones、Buzzcock的曲子時,總會有懷舊的溫情湧現。
Eric Dolphy / Out There
Eric Dolphy / Out to Lunch

60與64年的作品,透過小威老師的《爵士春秋》認識這位樂手的,三十六歲便過世,清瘦留著一搓長長山羊鬍的他,帶著一抹漫不在乎的神秘色彩。
Oscar Peterson / Oscar Peterson Trio Plus One
Oscar Peterson / On the Town with the Oscar Peterson Trio

58年與64年的作品。四月份在北京時,遇到一位同樣來自於台灣的陳大哥,已經退休了,目前正享受人生。和他聊爵士樂時,我說喜歡Bud Powell還有Lee Morgan,他談到了Oscar Peterson,推薦我去找他的作品來聽聽。
Bud Powell / Live in Lausanne, 1962

最近對於爵士鋼琴很感興趣(但Bill Evans太甜了,不甚合最近的胃口),會陸續收他的作品。

From Mag:
張懸 / 城市

謝謝Mag。聽了兩三遍,還沒有太多的感覺。原本期待和「親愛的,我還不知道」的狀況一樣,會是張越聽越好聽的作品,但到目前為止看來並沒有往這方向發展。

比較擔心的是:張懸的創作能力是否在萎縮中?從「親愛的,我還不知道」裡重唱了「畢竟」和「並不」時,我就擔心是不是因為寫不出好曲子了。或許這樣太苛求,但畢竟她是我這幾年最喜歡的singer/songwriter之一,難免期望會較高。

From Lou:

Chet Baker / Chet Baker Sings

謝謝Lou。今年生日收到了桃子餅乾、桃子茶、紅酒、巧克力、晶華牛排屋的午餐,最後再加上這張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