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敗] Mar. 21, 2008

at佳佳(西門):

Bruce Springsteen & the E Street Band / Hammersmith Odeon, London ’75 (2CDs)

Hammersmith Odeon對我來說是個格外具意義的演唱會所在,除了73年David Bowie告別Ziggy Stardust在那裡舉行以外,2003年5月17日我也在那邊看了Neil Young的演唱會。三十年過去了,場地沒什麼變化,我還把附的小紅色望遠鏡拿了回家,當作紀念。

這場是Bruce Springsteen和E Street Band為了宣傳Born to Run的演唱會,彼時的Bruce Springsteen儘管作品頗受好評,但仍未獲致商業上的成功,甚至面臨唱片公司要與之解約的命運,想不到就靠著Born to Run讓他登上了搖滾巨星的地位,並且持續紅了超過三十年,始終不墜。

一個努力力爭上游的搖滾歌手與樂隊面臨解散壓力的演出,嗯,還真有點Almost Famous的味道。

Blur / Modern Life Is Rubbish


Blur / The Great Escape

Brit-pop的時代轉眼間也是上個decade的往事了,那可算是我的音樂啟蒙,而Blur更是我最早接觸的Brit-pop樂隊。後來因為愛上了Oasis痞子兄弟,因此Blur雖然沒有敵意,但是也少接觸了。上個月整理唱片櫃時,才發現自己的收藏裡沒有幾張Blur的作品,剛好昨天逛到EMI第二件半價的活動,所以就趁機把這些專輯帶回家,算是補齊自己過去遺落的那塊拼圖。93以及95年的專輯,Blur最顛峰時期的精華作品。之前聽說Graham Coxon有意回鍋,希望這不只是謠言而已。



Beck / Sea Change

02年的作品,和上述的Blur一樣,這也是懷舊補齊的採買,畢竟當年他那句”I’m a loser baby, so why don’t you kill me”可是我憤怒時期的座右銘之一。

(又,這封面是要向David Bowie致敬嗎?)

The Strokes / Room On Fire

他們第一張Is This It相當令我驚豔,就我個人而言算是00年以後少見的秀異樂隊與專輯。昨天看到他們第二張專輯特價,也就買回家了。雖說我一直認為他們是「新」樂隊,但他們第一張專輯也是2001年發的,這張也已經是2003年的作品了。老天哪,我的音樂年限真的還停留在九0年代。。。。

簡單歸結,這可以算是一次自以為新潮卻早已落伍的半懷舊式的敗家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