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喃喃20090813

遺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但更駭人的莫過於不在乎。於是我決定恢復每天寫一點東西的習慣,哪怕只是一點點、不成篇章的斷片也好,否則回過頭去看自己這段時間,發現剩下的少之又少,而那種漫不在乎的心態更令自己既吃驚又沮喪。

七月底去了趟哈爾濱出差,一如既往不談工作內容,也沒什麼好談的,唯一值得一記的是某個晚上誤闖了有粉味的KTV,就在我們住的飯店的地下室,原本大家只想去唱個歌交流聯誼一番,在電梯裡就覺得不太對,怎麼兩邊的廣告全都是穿著高岔旗袍跪在客人腳邊的情境照,電梯門一開果然證實了我們的恐懼 / 猜測 / 期待:兩排滿滿的小姐齊聲喊道:「歡迎光臨!」沈著氣往包廂走,彎彎曲曲的通道上小姐進進出出,身上露出的部分比遮掩的布料多上許多。在包廂外面打電話時剛好某個房間要點小姐,一群約莫二十個小姐從我面前嘩地走過,軍容壯盛,一時眼睛不知道該往哪裡看,倒也非充君子,而是好比面前放滿了一桌子菜,登時不知從何下手。本想拿相機拍下,但又覺得不太尊重人家(其實是怕被剁手剁腳);想打電話和人分享此情此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柯老姐,那當下只有她能分享我的惡趣味,但不知該如何轉播因此作罷。當然後來我們那房沒點什麼特殊服務,我也假借頭痛早早回房上網關切大聯盟比數。就這樣結束了不怎麼刺激也沒什麼好說嘴的聲色場所初體驗。

最近都沈浸在Frasier的世界裡。這是我最愛的sitcom,上次去北京找芮時在三里屯附近的店家買回了全套,到現在看到了第七季,實在很愛劇中人物角色設定:兩個惺惺作態、自以為高尚、帶著迂腐氣息的心理學家兄弟檔Frasier和Niles;退休的警察老爸Martin,粗俗、保守又頑固;帶點詭異的英倫氣息的物理治療師Daphne。其中又穿插著Nile暗戀Daphne的情節,以及Roz、Bulldog、Gil、不曾謀面的Maris等綠葉精彩的襯托。
下次打算買Seinfeld回來看,在網路上看到第三季了,想想還是用電視看起來比較舒暢些。

4 則留言:

她表哥 提到...

你又浪費了一個XX的大好機會!!!!!

wildyears 提到...

阿查:
下次有這種粉味的,就算手機沒電也想想辦法打摩斯電碼給我阿阿阿阿!!我們的溝通不需要完整字句的轉播,只需要片段的"阿阿 胸部彈出來了""腿...有大腿..."之類的夢囈即可達到全然地交流~~
今天我的大奶滑鼠正式壽終就寢,據工程師的說法是:"左奶頭乳暈位置染癌壞死",我怎麼揉搓它都不再有反應,心頭現在湧起一份無與倫比的悲憤....

lata 提到...

第一個想到的居然不是我啊(淚)。

提到...

To 表哥:相信我,在那種場合很難硬的起來(我指的是脖子喔)。

To lata:你的國際電話太難撥了,而且,如果打到台灣還可以說是公事,請問要怎麼和公司解釋我打到瑞士去的原因呢?XD

To 柯老姐:只靠文字敘述不能讓妳濕呀呀呀呀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