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親愛的你喝醉了

生平第一次喝醉。喝的是純度54%的二鍋頭,六塊錢一瓶,「便宜的不會有假貨,」當地同事說。想想也是,要仿冒當然要找高價的,利潤才高,就像假的LV和CD滿街跑,沒人會去仿Hang Ten吧。

喝第一口就覺得整個喉嚨燒了起來,其實整晚也只喝了一杯,大概100ml左右,但就到後來就已經有點意識不清楚,講話前要頓個零點五秒,才能將話吐出來。回到旅館時已經是橫著走了,進了房間攤在沙發上,開了電視但沒力氣轉台,於是看了好一陣子的國家地理頻道,然後一邊無法遏抑地傻笑,看到什麼都覺得很好笑,瓢蟲交配,哈哈哈;母猩猩保護小猩猩,嘿嘿嘿;獅子吃斑馬,呵呵呵。

就這樣笑了大概十分鐘,然後開始唱歌:

"The sun will shine tomorrow. Bet your dollar-bottom that tomorrow there will be sun..."

然後學起了電子情書裡那個聲嘶力竭的小女孩繼續唱:

"Tomorrow, tomorrow, I love you. Tomorrow, you're always a day...away!!!"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選了一首那麼娘的歌。

直到毒蜘蛛攻擊老鼠,我才終於看不下去,於是起身上廁所。一進廁所噁心的感覺就湧了上來,於是嘩啦啦地吐了一陣。吐完以後感覺好多了,刷了牙躺回床上,打電話給HL,不在家,轉到BBC新聞台,然後昏睡了過去。

幾個小時後HL回電,把我挖了起來,這才清醒,講了一會電話,腦子終於恢復正常運作,不過話有點多就是了。之後去洗了澡,看了Seinfeld和Friends,又看了國家地理頻道的秘魯大屠殺前半段(我不太看這台的,不知道為什麼喝醉以後就跟它特別有緣),然後又回去躺,但一整晚沒睡好,翻來覆去,一早便爬了起來。

以前號稱沒醉過,總算嚐到了滋味,吐的感覺當然不太好,但那種知道自己醉了、彷彿隔著霧濛濛的窗戶看景色的感覺,還亂有趣的,但短期內不想再試,白酒會被我暫時列為拒絕往來戶吧。

2 則留言:

lata 提到...

親愛的你真的醉了,又被你新的blog刊頭嚇一跳。

提到...

科科,這是the doors的strange days的專輯封面啦(仔細看右邊,有個小小的starnge days的標誌,貼在酒吧的玻璃上)。老實說沒有特別迷the doors,除了他們的第一張同名專輯和最後一張LA Woman以外,其他的作品對我來說聽起來都很像。

雖然沒特別迷他們,但還是莫名其妙地買了他們的boxset,除了所有專輯的digipack,還外加了一張現場。小時候常幹這種事情,沒辦法。(攤手)

說到專輯封面,改天來寫一篇我心目中最佳和最糟的封面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