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新入手] March, 2009

at Spun:

在倫敦那一年把我買唱片的胃口養大,台灣的唱片行總覺得不好逛,貨色不齊是主要逛起來不夠痛快的原因。原先以為大概是年紀大了,買唱片不像小時候那麼衝動;但去年回倫敦的那個禮拜,發現自己的killer instinct依然存在。

djangos曾經是我很大的貨源供應商,當它宣布關門大吉時,我失落了好陣子。在台灣時就知道Spun這個唱片網站,但去年它還只限供應歐美幾國,沒辦法遞送到台灣。前陣子又上去逛時,發現可以寄到亞洲幾個國家了,相當開心,於是試定了幾片,大概二到三個禮拜以後寄來,貨況還不錯,運費約十美金,小貴,但如果一次買大量點可以分攤掉,以後我大概都會在這裡買唱片吧。生活在一個沒有唱片行的城市裡,必須有好的對策。

但,我還是懷念實體唱片行,人們可以翻唱片,聊唱片,跟著店裡的音樂唱和著。你會知道世界上有一批跟你一樣的人,一同在這裡找尋安慰、動力,以及面對世界的勇氣。


Neil Young / Sugar Mountain - Live at Canterbury House 1968 (CD + DVD)

原本江湖傳言在Live at Massey Hall之後,Neil Young會出一套三張或五張的早期終極大全集,發現只出CD + DVD的版本時不免有點小失望,但也有更多期待的理由:或許未來幾年還可以陸續聽到更多出土的老楊作品。

Neil Young 23歲時的現場演出,覺演出時還有那麼點放不太開,青澀、單薄,有時卻又帶點稚氣的滔滔不絕、發出怪聲,逗的台下觀眾大樂,這都是以往的現場所不曾聽聞的。對老歌迷來說,了解「小楊」時期的他,也是別具興味。


Nick Cave & the Bad Seeds / Dig, Lazarus, Dig!!!

08年三月的作品,我整整遲到了一年。黑暗卻又略帶俗豔的封面,讓人不禁好奇裡面到底塞了怎樣的曲子。Nick Cave近年來的作品不曾令我失望,即使他頭禿了、留了詭異的八字鬍。(我承認這兩句跟前一句沒什麼關係。盯著唱片裡他的照片看了一陣子,剛開始蠻不習慣的,看久了卻也還算順眼,怪叔叔級人物的好處在於換個突兀點的造型,反而會被誇有型。以後可考慮這樣的路線。)


Lee Morgan / Search for the new land


Lee Morgan / Cornbread

分別為64、65年的作品。最近很迷他,我手上只有他兩張作品,分別為The Sidewinder以及City Lights,都相當喜歡,我尤其鍾意他曲調的走法,搖擺、流暢,和諧又滑順,聽起來舒服極了,甚對我脾味。未來會多收點他的作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