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十年(Preface)

當確定Oasis將到台北開演唱會後,我的心理便一直很複雜。

託柯老姐買到門票的那天,我打了一通長長的電話給她。坦白說,我內心甚至希望他們不來了,儘管那是我從以前到現在的夢想,不,應該說不敢奢望這會成真的一個空想;如果他們真的依約來了,就算他們唱得很糟,也沒關係,就算Liam唱到一半離開了台上,Noel負氣出走,都沒有關係,只要我到了現場,一切都無所謂了。

柯老姐不明白。或許是所謂的近鄉情怯吧,她說。好像有那麼一點,但似乎也不是,老實說到了今天,我還是不了解自己的想法。

將近一個月了,其間有幾次我試著寫下些什麼,但似乎都沒有準備好。直到讀到海明威那句話:

「目前能做的,就是寫出一句真實的句子,把你所知道的最真實的句子寫下來。」

於是我決定不假太多修飾,不分什麼章節,嘗試把這十年的故事一句一句寫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