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喃喃20090203

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不真實。媽媽停用染髮劑後冒出的白髮、HL的大擁抱、深夜麥當勞的蘋果派、深夜呼嘯的救護車警笛與台式蚊香混著酒精……台北的片段很蒙太奇,而天津的鏡頭仍是一片失焦,上班第三天了,大半時間卻坐在桌前,看著長長的To Do List發呆,機械式地應著一通通打進來的電話。坐在出租車上,看著窗外「解放路」的標誌,嗅著從家裡帶回的手套的皮革味道,才彷彿慢慢開始確認過往行程,與當下身處何處。

回台?返津?去台北?來大陸?在敘述航班與行程時,不只漸漸迷失在「來」與「回」的文字遊戲中,更有空間錯置的輕微混亂感。

草地的積雪稍稍退去,風不那麼刺骨,溫度也不再盡是零下。在來去之間,一些微小的改變靜靜地萌芽了。我帶著類似喜悅又有點遺憾的好奇心,期盼著。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想祖國的時候 就看一下論文發表會吧

提到...

真是好一個論文發表會呀。。。。

匿名 提到...

欸,過完年我才發現忘了趁你回臺灣找你吃飯了耶!而我今年應該也不會在去中國了,所以下次有回臺灣記得要說啦!

提到...

想不到腳哥哥竟然那麼想我(羞)。

下次回去很有可能就是黃金週了,到時候見啦!

匿名 提到...

[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不真實。媽媽停用染髮劑後冒出的白髮、HL的大擁抱、深夜麥當勞的蘋果派、深夜呼嘯的救護車警笛與台式蚊香混著酒精……]竟然沒有提到我們的相聚,太可恨了。。。。

提到...

我們有目擊證人呀,嘿嘿嘿。

但還沒在公司聽到任何傳言,我精心打造的穿著皮衣的壞小子形象沒辦法有效傳播出去了,甚可惜.........

匿名 提到...

那不然,把我們那不甚清楚的手機自拍合照設成你的桌面?啊啊我知道了,把壹週刊隨便一期有在講壞小子的,把照片剪下來,把你的貼上去。。不錯吧。。。。

提到...

那是我最後的壓箱法寶,不能太早用掉,還是要保持點神秘感,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