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新入手] Jan. 29, 2009

這大概是我這十年來最長一陣子沒有買任何一張唱片,超過四個月。這裡沒有好的唱片行,且捨不得用人民幣刷卡,因此這段期間一張唱片也沒有買。回台時行程緊湊,只在和小白小雅碰面的那個下午,匆匆在佳佳踅了一圈,購入以下以幾片:


Oasis / Dig Out Your Soul (Limited Edition, CD + DVD)

「有沒有可能一輩子都深愛著一個樂隊呢?」買回這張唱片後,我望著封面想著這個問題。

迷上Oasis算算今年正好滿十年,我常說Definitely Maybe絕對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奇蹟(之一),那一兩年染上嚴重的「綠洲毒」,電視上看到Gallagher兩兄弟的畫面都可以讓我興奮上一整天,更別說Definitely Maybe、(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Be Here Now以及Masterplan那幾張唱片,每首歌幾乎都是倒背如流。然而曾幾何時,我卻等了發行後的三四個月,才買回所謂的限量版;如果是三五年前,無論多困難,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在發行的第一個禮拜以內弄到手。

至今聽了一次,沒有太大的感覺,儘管樂評都稱這張唱片是他們繼WTSMG後最好的作品。

喔,對了,我訂了他們四月初在北京的演唱會的門票,1600 RMB。當天還要找個藉口請假。我知道這個價錢有點瘋狂,但我想我是個惜情的人,儘管激情不再,但我還是會努力的重溫舊夢。


Joni Mitchell / Shine

去年年初在東京就看到這張唱片,託朋友從美國幫我帶,但後來也沒下文。這次終於找到並買了回來。女神07年年底的作品,重唱了Big Yellow Taxi。以後養小貓可以讓牠聽70年的版本,等貓老了,我也老了,就聽07年的版本吧。


Bob Dylan / The Bootleg Series Vol. 8: Tell Tale Signs - Rare and Unreleased 1989-2006

我原本只是抱著收藏的心態收入此片,想不到竟然相當喜歡,果然慢慢變成老骨頭了,唉。從Oh Mercy到The Modern Times的outtakes,跟前幾張比起來,較少歷史意義,也比較不像挖出恐龍化石那般珍貴,但就音樂本質來說,依舊動人。


Lucinda Williams / Little Honey

08年的作品。前陣子密集出差,都是她伴著我駛過昏暗的公路,以及佈滿雲層的高空。小甜心,帶著點狎暱氣息的唱片名稱,頗適合帶上路的。


The Travelling Wilburys / The Traveling Wilburys Vol. 1 & 3

Bob Dylan, George Harrison, Roy Orbison, Tom Petty, Jeff Lynne,有點像是NBA一群老人集結在一隊裡搶冠軍戒指。也能想像到一群朋友老了,聚在一起拿起樂器jam,唱幾首歌自娛娛人。很樂天的一套唱片,收集了他們88年與90年的作品。至於為什麼只有Vol. 1和Vol. 3卻沒有Vol. 2,也就不深究了。


Tom Waits / The Early Years Vol. 2

在這幾曲demo和outtake中,聽老湯姆青澀地唱著Ol' 55, Grapefruit Moon,有一種說不出的懷念,像是我認識他一輩子了。

遺憾的是沒買到Neil Young出的1968的Sugar Mountain現場,看來只好透過網路買了。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Joni Mitchell 那張我真的有幫你買,也帶回台灣了,只是不知道為甚麼就這樣怎麼也找不到了.很像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阿始後來就再也找不到那個裝有十萬圓日幣的信封.(我不是在為我自己的disorganized找藉口). 結果專輯好聽嗎?

wildyears 提到...

阿阿阿阿阿!!!
你買了那張bob dylan!!!!!
我在佳佳買了要送你說~~~~
但是過年期間我看到你,
心裡滿滿想的只有GO TO DMC阿!!!!!
好哀傷...我的記憶退化好快

提到...

哎呀,我都那麼隱晦地講了托「朋友」,想不到妳還是跳出來認了。XD沒有怪妳的意思啦,雜亂如我者也常有東西找不到、或是要帶給人家的東西不見的案例。

如果哪一天妳發現了這張專輯,請放來聽,或許會給妳帶來些感觸,為我們帶來某些變化。

提到...

喔喔喔喔喔!!!妳竟然還會想到幫我買迪倫伯,實在是就干心呀!

妳放著先聽吧,這還真是一張不錯的唱片哩。至於我看完怪獸G8以後,再寄給妳。XDD

匿名 提到...

耶~我終於出現了

可是我可以要一個比較隱密的名字嗎?求你~

提到...

可以是可以,但,請您跟我講一下您是哪位吧。(可以偷偷寄信跟我說)

匿名 提到...

哈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跟你玩猜猜我是誰的無聊遊戲,單純是因為愚蠢忘了留下我的大名. 嘻嘻.而且我一直期待說你今天要給我什麼神秘的名字說.Z8 還是 WTE37
喔~我差一點又重蹈覆轍沒有報上名字. 哈哈哈哈哈 我是神秘的X雅張

取一個酷一點的神一點的喔

提到...

親愛的小X張同學,請容我提醒您兩點:

1. 您之前就來過了吧。
2. 名字妳可以自取,我記得在留言的功能裡就可以選擇吧?您試試看,不行的話我再來協助,務必使您熱情奔放的留言可以刊上我的小部落格。

匿名 提到...

ㄟ 你誤會我了啊
我是說我第一次在你的文章出現啊
你都不知道人家多興奮
所以我說的名兒是用在你文章裡的呢
你討厭~都不懂我 哈哈
這樣有熱情嗎
那我來試試看
我自己取一個

提到...

結果綠洲取消了。主辦方說「沒什麼原因」。。。。。。。。

剛看PTT,有風聲說可能會轉去台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會殺回去聽吧。

匿名 提到...

快~殺回來與我相會吧~

匿名 提到...

嘿嘿 終於被我熱情撩撥到燃燒了嗎?!
燃燒啊~

匿名 提到...

聽完演唱會之後記得順便把小奔奔帶回天津喔

提到...

你們兩位實在太熱情又了呀(我承認看「小奔奔的表客兄」這個署名時有笑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