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單身漢的採買

Dove香皂fresh moisture x 1
Dove香皂white beauty bar x 1

其實對於香皂的品牌沒有偏好,基本上我都會買便宜的,只是在這裡我不敢買當地品牌,國際品牌貴一些,但要用在身體上的東西,這錢我不敢省。

另外,一個奇妙的發現:原本想買三塊裝的package,但算了一算,三塊裝竟然比單塊的還要貴了一毛。我站在架前左想右想,完全無法明白這是什麼行銷策略。「嘿,不要一次買太多,買少一點喔,如果買太多比較不划算喔。」這到底是什麼理論依據呢?爭取單身者的認同嗎?香皂放太久也不會壞掉吧?

Biore男性沐浴乳 x 1

坦白說我已經先買了香皂,應該沒有必要買沐浴乳。但是覺得用這洗澡,可以增加我的男性魅力,宣稱我的獨立自主,所以猶豫了一下還是買回家了。是的,我是因為吳彥祖的關係所以買了這個品牌的沐浴乳,我是盲目又容易被廣告洗腦的消費者,就像我是因為金城武所以用Biotherm,滿意了吧。(淚奔)

Gillette刮鬍泡沫 x 1

一直都用這牌子的,而且都是檸檬味道,因為便宜,沒其他原因。

心相印200抽面紙 x 3

我好像有面紙恐慌症,總覺得住的地方要有足夠的面紙。倒也不是要拿來做什麼壞事啦(挑眉),就覺得面紙用完會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先前買的三盒還沒用完,這次又買了三盒。至於為什麼挑這個品牌?因為便宜,而且盒子的顏色跟我房間很搭。

500 ml Zero可口可樂 x 7
萊姆 x 4
妙潔保鮮膜 x 1

我是重度可樂愛好者,沒辦法。加萊姆是一種奢侈,四顆萊姆的價錢幾乎比七罐可樂還要貴。下次我要考慮用檸檬就好。

保鮮膜是用來包切下來沒用完的萊姆。(寫到這裡發現我在萊姆上的投資太多了。。。)

王老吉 x 2
青島啤酒 x 1

以上兩品均為當地特產。王老吉是一種涼茶飲料,在中國很紅,先前還有看到名為「壬者吉」的仿冒品,真是熱情奔放。我不是很愛喝酒,多半是和朋友出去開心時才會點酒來喝。不過品嚐當地的啤酒似乎成了一種融入、認識所在地的必要手續,而當地產的啤酒多半也因為最新鮮所以特別好喝,而且便宜,所以就買了罐試試。原本想找Erdinger,但未尋獲,略感失望。

立頓溫潤紅茶25包裝

其實我只是要拿來放在電話話筒上的。剩下的二十幾包該怎麼處理還蠻令我傷腦筋的。(謎之聲:把它們泡來喝掉呀,豬頭!)

===========

基本上住在設備和服務太完整的地方,會減低很多採買的意願與理由。我很愛逛超市和大賣場,但這次卻有種無法施展手腳的感覺。還記得六年前耶誕節前夕,在Sainsbury採買以準備耶誕大餐,邊哼著Lost in the Supermarket,那是我在倫敦最美好的回憶之一。當天回宿舍烹煮食物時,赫然發現電視新聞傳來Joe Strummer過世的消息,除了驚訝與不捨之外,冥冥之中更覺得自己和the Clash有著一種無法言述的聯繫。

又,結帳時看了推車裡的物品,有種「原來這些就是獨居的單身的男性會買的東西呀」的感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妳跟我會買的東西完全不一樣!不過我也會買萊姆,用來加在gingerale裡面~對了,迷之聲是什麼意思?還有現在很流行()的使用方法嗎?

lata 提到...

1. 是反向操作嗎?利用消費者認為「這樣應該會比較便宜」的心態,反而把大包裝定較高的價錢。就像之前台灣號稱環保的補充包商品,價格反而比正常包裝還貴,道理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2. 男性清潔用品或保養品一概都有那種臭死人不償命的阿公級古龍水味,這是我一直都想不透的事。

3. 可以買保鮮盒,重複使用,環保一點。不過保鮮膜也可以拿來敷臉XD。

提到...

To 寧:因為妳愛喝薑汁汽水,所以某次我跟朋友出去也點了薑汁汽水,嗯,喝不出其中滋味耶。另外,那些用法都是PTT鄉民遺毒,不用太在意。而我一向都是很喜歡用(刮號)的,大概是因為內心獨白太多了吧。。。。

To lata:

1. 大罐的不是可以用比較久?真是,現在人都沒有古代淳樸之風了。(好啦,我只是貪小便宜)

2. 這種叫男人味呀(挺)。不過我用了Biore,覺得用起來刺刺的,有點灼熱感(抹在某部位的時候更可以深刻感覺「歸XX火」的意思,咳……)。

3. 對哄,保鮮盒,為什麼我那天沒想到???這兩天再去買一個吧。說到敷臉,最近發現我臉上開始小規模脫皮,要開始用保養品了。唉。

匿名 提到...

妳有看羅蘭巴特的明室(Camera Lucida)嗎?非常有意思的一本書啊,是我來美國以後讀過最不像學術研究的一本課堂指定讀物了。但我要講的事情是,Roland Barthes也是一個非常喜歡用()表達內心戲的人啊,尤其在camera lucida裡面...一邊讀我一邊想到你,呵呵。我常常在讀小說的時候覺得那簡直是妳的獨白,就是因為妳過著戲劇般的人生,還是有戲劇般的性格呢?

提到...

我只買過Roland Barthes的《戀人絮語》,而就像其他我所擁有的世界名著一樣,都沒看完呀。聽妳這麼一說,這本書好像挺有趣的,改天會去找來讀一讀。

我好像常常被投射在妳讀的小說裡呀。究竟和小說裡的人物有著相同習性這件事是好還是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