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喃喃20081001

十月了,昨天睡到一半醒來看了手機的顯示時間才赫然發現。

最近都很早睡,跟以前在台北動輒三四點睡完全不一樣。剛來前幾天一下不太能適應,昏昏沈沈了一兩天,每天都十一點左右就睡死,彷彿調時差一樣,然後我就轉型成為「晨型人」(忘記是天下還是遠見發明的詞彙)了。就連這幾天放假,想說來熬夜上網或是看電視,無奈每到接近十二點,睡眠裝置便自動啟動一般,旋即失去意識,然後六七點就會自動爬起來。今天又去晨跑,路線熟悉以後跑起來更快了,大概半小時便跑完。或許改天可以去開發新的路線。

媽連續寫了三封信,要我小心這邊的女孩子,我真不知道我媽是怎麼了,要針對這點回信也怪怪的,所以也就沒多說。今天爬回去睡回籠覺時,夢見一個穿著妖豔的女子,自稱是我的新同事,闖進我房間來,要我將目前進行的案子和她討論一下。「等等喔,我去洗個澡,出來我們再繼續。」就當我摩拳擦掌地準備……咳咳……準備資料時,我媽竟然跑來了。「喔,想說你放假,反正我也沒事呀,就飛過來看你了。」「那那那,妳待到幾號?」「十月六號一大早走。」「呃,我放假放到十月六號呀,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就被嚇醒了,近來做過最可怕的一個夢。感覺自己像是New York Stories裡的Woody Allen,一舉一動都被掛在天空中的媽媽監視著。看來有些焦慮是跨國界、超越時空、不分人種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週六如果順利的話會搬家,但氣象說又有颱風要來了,......
其實上週就已把所有行李都打包好了,連平常穿的衣服都丟進了大黑垃圾袋裡,日子也看好了週一(9/29)適宜"入宅",結果薔蜜來報到.嗯....等搬好家了,再給你地址,記得寄明信片喔~

提到...

親愛的,剛看到妳回應的署名,把我嚇出一身冷汗,我還以為是我媽。以後請署名請加個"g"變成Mag好嗎?不然我會嚇出心臟病來,明明這篇才在談論母親恐懼症,結果媽(Ma)就跑來了XDDDDDDDDD

那天在大賣場還想到說不知道妳搬家了沒,原來因為颱風耽擱了。妳要搬到哪區?

匿名 提到...

呵呵~你媽也會這樣署名呀

前幾個星期還在忙著找房子時,我大學同學的室友恰巧抽中學校宿舍,所以搬走了,於是我就答應住進去了,地點是在板橋江子翠,詳細的地址還背不起來,這星期6搬完了再同你說!
想不到最後還是回到了板橋~
對了,你還記得世展會的慧倫嗎?她明天要來應徵業務助理喔!!因為Wani只做到10月底,11月要回緯來接業務team的主管,其實還有一大堆事情想跟你分享,怕寫太多變網誌了~><~

提到...

我當然不敢讓我媽知道我有個Blog,她如果知道自己兒子原來是個愛喃喃自語的傢伙會很傷心的。

原來妳又回到板橋了,而我在天津。看來都跟我們的預測有些出入。

代我祝慧倫好運(雖然不知道加入是好運還是壞運,嘿嘿。)

多寫點吧。沒有你們的回應這裡只會是一面供我喃喃自語的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