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喃喃20081021

又起了大霧。站在陽台上刮鬍子,怔怔地望著一片迷濛。焊接的閃光在不遠處的工地閃爍,令人想起大海中孤島上的燈塔,堅定、執著卻又帶著無奈地亮著。

隔壁的房客好像搬走了,原本釣在陽台上的襯衫與晾衣架都不見了蹤影,我的新電視可能也是從他房裡搬來的吧。從沒有遇見過隔壁的房客,有時候在浴室裡會聽到他淋浴的聲音,從襯衫樣式知道是個男子,除此之外我對這人一無所知,然而在這個霧濛濛的早晨,他的離去卻給了我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這樣也好,以後就可以自在地只穿一條內褲,邊晾衣邊哼著不成調的Pearl Jam的曲子了。

癱坐在電視前看著Friends,Rachel因Ross要結婚而感到不捨。沒有後悔,只有無奈。我總是這樣描述自己,然而那當下感覺自己開始在動搖。「關於後悔這件事……」我試圖這樣開個頭,繼續說下去,卻又不知如何承接那些並非如此遙遠的過往。

等到意識過來,才發現自己竟已怔怔地盯了螢幕良久,一如今晨望著那片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得給我拍張照喔,雖然你堅持它並不如想像中般的美麗

提到...

明天要去北京一整天呢,幫妳拍幾張北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