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喃喃20081122

出差,出差,出差。秋天就在出差間溜走了,金黃的樹葉登時光禿,池子中的殘水結成了大小形狀不一的薄冰。

除了天氣、工作以外,不熟的男性同事間延伸出了一項新的話題:衛生褲。當公司資深高層坐在自己正對面,興高采烈地提倡衛生褲的好處以及各品牌種類時,我不禁開始懷念起以前女同事分享的便秘、生理期與胸罩的話題。還是女性話題有趣些,是吧。

冬日在我身上有兩項明顯症狀,一是鼻孔不斷出血,倒不是俗爛的音樂錄影帶中得絕症的主角那般鼻血長流,而是鼻涕與鼻膜中總帶著血絲。另外就是嘴唇嚴重乾裂,前陣子喝水時覺得怎麼水有股腥味,後來才發現嚐到的是自己嘴唇出的血;連大笑都不太行,一笑上唇又要裂開一道口子。不過還好,笑的機會不那麼多了。

前天臨時被通知前往上海。街道兩旁的法國梧桐帶著蘇杭特有的溫軟風情,與北京見到的宏偉森嚴的北國景象有著極大的出入。「我想妳會喜歡上海,」我同芮說,「這彷彿是個溫柔又溫暖的城市。」是呀,「彷彿」,我說的作不得準,因為終究我只是個過客。

1122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包含著不願與人分享的一些私回憶,如Bob Dylan的歌曲所述:I'll Keep it with m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