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Single & the City


身為Sex & the City影集的忠實觀眾,對於Carrie Bradshaw每一集結尾的筆法,我有認真研究了一下:描寫一個場景,將男女關係做個比喻,最後以一個豁達的表述作為Ending。我也來用這樣的筆法試寫看看今天的境遇:

當我從服務生手中接過那杯熱拿鐵時,讓我開心的不只是她燦爛的笑容與當心咖啡燙嘴的貼心提醒,而是我知道,我不用虎視眈眈、忙著佔一個小圓桌或是兩個並排的位子,因為靠窗的單人座總是有空位給獨身的人。沒錯,單身有很多有很多限制,比方說不能一個人開一鍋鴛鴦鍋、不在乎他人眼光地吃一頓燒肉、旅行時要付比較高額的房費甚至是機票費用,但是單身,也能夠讓你在滿座的咖啡廳裡,找到一個最愜意的位置,可以好好讀一本書,發一個呆,享受一杯好咖啡,以及‧單純而悠閒的‧單身時光。

在爆滿的忠孝敦化的星巴克找到位子,讓我開始思考單身(或者不見得要單身,而是一個人)出現在某些場合的好處。我回家的路上試著將這些優點列出:

1. 在熱門的連鎖咖啡廳、餐廳、速食店比較容易找到位子。
2. 看電影或是表演時比較好買票,不用一定要買連著的位子。
3. 增加豔遇機會。

只列了三點,蠻虛的,特別是其中兩點和位子有關,而最後一點則是幻想成分居多。歡迎補充,我不會把這些點子拿去用在我的作業或是研究計畫裡的。(呃,好啦,如果要拿去用的話會引述出處的)

4 則留言:

lata 提到...

1. 男生的豔遇機會逼近於零。
2. 除非餐廳提供併桌,而你也可以接受併桌,要不然餐廳大多是雙人位,而客滿的時候總是一位難求。

鐵人陳幫提供一項優點,單身的時候不用起床幫別人煮早餐。

不過,你還是得起床幫自己煮早餐啊。我說。

提到...

哼,當時我身邊有個妹在正在一個人讀著今週刊,誰說沒有豔遇機會的。(好啦,這根本不算是機會,我承認)

說到併桌,我還記得當時在倫敦著名的旺記吃飯時,看到一個老外進來,一臉的局促不安,大概是想說怎麼服務生如此無禮地對他呼來喝去;後來在服務生要求他併桌坐時,終於忍不住拂袖而去。老實說我還蠻懷念那種「來這邊吃飯就是填飽肚子,不是吃氣氛」的直接態度,不像有些餐館明明是隨意小吃卻要弄得富麗堂皇,或僅以氣氛取勝卻以為自己提供的是美食佳餚。

部落格好多功能我都還不會用呀。版面我又改了,這個看起來好像比較順眼。妳要好好教我!

road 提到...

哈哈
不得不推第一段對慾望城市的分析!

單身的優點啊

想看表演時可以馬上去買票
不用橋另一個人的時間
也不用忍受對方發出"這齣戲好像不怎樣耶"的議論


個人經驗:P

提到...

歡迎常綠喬木!

看電影或是表演時,一個不合意的評論確實會壞了一場精彩演出。(我的斷背山哪……)

又,轉了妳貼在版上那段張懸的話貼到部落格上,還請海涵。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