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喃喃20081218

明天要去瀋陽出差。剛好遇到另一波冷氣團襲擊,全面溫度下降,瀋陽的同事說現在他們那兒是零下十度,這波降溫應該會到零下二十度。她講來稀鬆平常,我在電話這頭聽了可是滿臉黑線。自從上次覺得自己差點被凍死後,我現在可是聞寒色變,已經拋去男人的自尊穿上「秋褲」,但現在要去瀋陽,而且適逢強烈寒流,頗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愚勇味道。

今天回家時試穿了前陣子買的羽絨衣,然後又在外面套上了大衣,照了照鏡子。嘿,哈囉,五年前的我。

剛跟拉塔線上閒扯,我說去了零下二十度的地方,一定要試試看在戶外尿尿會不會結成冰柱。這應該是最著名的urban myth之一了。我要秉持Discovery的Mythbuster的精神,親身去實驗一下。

「但我擔心在戶外尿尿,首先就面臨老二被凍掉的危險。」

「手要握好。」

非常簡要且中肯的建議。我會緊緊抓牢不放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