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喃喃20081201

工作還沒做完,但無論如何今天要上來發一篇文章,十二月的緣故。十二月一直是我最喜愛的月份……,寫下這句後卻引發了我的質疑:仔細想想,十二月並沒有什麼值得懷念,反而是滿是破碎的期望與渴望溫暖卻無從獲得的失落,就連John Lennon都是在這個月份被槍殺的。除了溫度,好像沒有什麼我偏愛的。

看來我的自我否定與矛盾從來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各得其所、安分地蜷曲取暖,他們還是不時會出來張牙舞爪一番。

隨機播放電腦裡的歌曲,Billie Holiday和Jeff Buckley先後唱著古老而悲傷的歌曲。哀慟的巧合,驚喜的苦澀,the preface of my December.

沒有留言: